2019年8月21日 星期三

加拿大溫哥華(Vancouver)之匆促食旅—藍天美景、肉汁薯條、中式料理的遺憾


因為前一天的疲累,早上睡到十點多才起床,對於旅程一向精實的大個子來說非常懊惱,因為錯過了一個早上的時間可以觀光。

在飯店吃了下午茶當早午餐之後,大個子去逛皇家博物館Royal BC Museum,我對(全部都是英文的)歷史美術展覽沒興趣,就自己在維多利亞市區繞繞。(Victoria翻譯成中文還真繞舌)

市區就在港口邊,但這個港口不是主要交通樞紐,比較像是私人遊艇的停泊區,或是高級遊艇計程車的招待處,港邊的蜿蜒小道則是觀光客逛街之地,有蠻多特色小攤販



不知道是氣候關係還是怎麼,市區街邊的花圃百花齊放,非常吸引人,完全不比昨天的花園差,真是賞心悅目




皇后飯店就佇立在港口邊,自成一格美景,除了是古蹟,也是當地著名地標



飯店旁的虎鯨母子園藝造景



省議會大廈,是不列顛哥倫比亞省(British Columbia,簡稱B.C.)的省會機構,採文藝復興與羅馬式的建築,以及前面一片大草皮,也是充滿觀光客的景點。而且今天天氣非常好,陽光普照又帶著微風,很適合在這裡散步,要是帶個野餐籃就更棒了




原住民雕刻雕像,與維多利亞女皇雕像



我不知道博物館有多大,不過大個子待在裏頭三個小時,等我們兩個集合時已經是將近四點,我覺得要回溫哥華吃中式晚餐的機率非常渺茫,還是先在港口邊填個肚子吧

Garrick's Head Pub
地址: 1140 Government St./69 Bastion Square, Victoria, BC V8W 1Y2 Canada
電話:+1 250 384 6835
營業時間:11:00~01:00,週日只開到12:00

為什麼會挑這間餐廳呢?除了據說漢堡非常好吃之外,這間餐廳蒐羅了加拿大各個釀酒廠的啤酒,選擇眾多,就像詹姆士哈登來到脫衣酒吧發現有來自世界各國的大屁股脫衣舞孃一樣,是大個子的天堂



餐點上菜速度倒是蠻快的



招牌漢堡,有培根、煎蛋和招牌醬汁,對於老美來說,漢堡加蛋並不常見



漢堡肉排鮮嫩多汁,有炭火烘烤的香氣,醬汁微帶辣味也很好吃,這漢堡水準頗高



肉汁薯條Poutine,是加拿大特色餐點,從魁北克開始發跡,到現在全加拿大甚至美國鄰近城市都有其蹤影。炸薯條上面灑滿起司塊,再澆上肉汁醬,又鹹又油又香酥美味,除了餐點之間,隔天宿醉拿來醒酒也適合



白酒蒸淡菜與蛤蠣
難得來到海港邊,當然要吃點海鮮。淡菜不大顆不過肉質鮮美,沾著白酒醬汁很順口,至於蛤蠣,我覺得歪國人不知道"吐沙"這件事,幾乎每次在美國吃到的蛤蠣都有沙,加拿大也一樣,咬到砂礫的感覺真讓人牙齒痠軟



吃完這一餐之後,我們又拎著行李匆匆往渡輪港口移動。下午車多,花了一個小時的公車才到港口,發現要出發這一班已經滿載,只能再等一個小時的下一班,接著兩個小時的渡輪之後,硬塞上人擠人的公車到捷運,中間又花了一個小時。當我們好不容易到達溫哥華市區時,已然是凌晨十二點半。

帶著滿肚子吃不到中餐的怨氣,也只能上床睡覺了。(其實溫哥華很多華人,硬要吃中式消夜也是有,在交通過程中我查到好幾間,但是一路這樣舟車勞頓下來,到了旅店之後真的是沒力再往外跑一趟。如果有計畫要來溫哥華旅行的人,不要以為可以順便來維多利亞市區逛一下,至少留個兩天是比較划算的選項)

我們當晚住的旅店離史丹利公園很近,起床後喝杯咖啡,就往公園走去。

史丹利公園是全加拿大最大的公園,離市區很近,入口可沿著一條繞公園一圈的小徑散步。不過要想走完一圈,你得穿好慢跑鞋擦好防曬帶著水壺,因為這條小徑長八點八公里,不是你以為可以邊甩手邊吐氣還可以買個早餐回家的距離。(買回家變午餐也行)



入口處也停著許多私人遊艇,我們還在海裡隱約看到海獅的頭浮出來,以前據說更多海獅海狗卡在岸邊等人餵食,不過現在政府已經文明禁止餵食野生動物,看到的機會也就變少了



我覺得一座都市夠吸引人,除了工商業發達,能夠有這樣一個地方讓人喘息也很重要
(吹著海風喝咖啡)



溫哥華大部分好吃的中餐廳其實都不在中國城,而是聚集在列治文(Richmond)地區,但我們所在地比較偏北,靠近郵輪上船處,要再往南移到到列治文時間有點緊湊,而且還提著兩咖行李,跑來跑去實在累人,只好在公園附近找尋了。

聚 Dinesty Dumpling House
地址:1719 Robson St, Vancouver, BC V6G 1C9 Canada
電話:+1 604 669 7769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12:00,週末中間不休息



肚子很餓,一開門就直接往前衝



我很少拍菜單,可是這內容實在讓我想擦眼淚(或口水),這.....這根本是回到臺灣了嘛~

湯包與點心是招牌,不過不像港式那種,比較偏向鼎泰豐式的臺灣菜單



你說這個選項,我不餓個兩天來吃,有天理嗎!



竟然有豆沙鍋餅與鬆糕



還有早餐!!



有人可能覺得我大驚小怪。要知道,我住在華人很少的中西部,街上就算有中菜餐廳也是不搭不起,廚房裡可能是墨西哥人在掌廚,酸甜橘子雞、紅咖哩雞與糖醋豬肉放在菜單同一面那種。想不到溫哥華隨意一間餐廳,就讓我碰上了臺灣人的味道,那份感動真的是很令人驚喜啊。(連服務生妹妹也是臺灣人)(樂)

兩個人點了一整桌,點到服務生挪了隔壁的桌子借我們用



廣式炒麵,粗麵條炒豬肉與醬油風味醬汁
吃得出大火快炒的鑊氣,麵條Q彈,醬汁風味有點鹹不過很順口



乾煸四季豆,我有個臺灣朋友,每次出門吃飯都會點這道



大個子點了黑胡椒牛柳商業午餐(?),他說有飯有菜很划算,也讓我懷念起臺灣簡餐店
黑胡椒牛柳肉質軟嫩,胡椒味很濃厚,味道略重非常下飯,大個子很愛
(歐美國家的中菜再道地,味道都會比較鹹重一點,因為要配合天生就吃重口味的歪國人們)



海鮮湯包與鮮肉湯包各叫一籠,吞了兩顆才記得要照相,皮薄湯多,沾著醬油薑醋,有股回家的滋味
大個子吃了一顆,搖搖頭:沒有鼎泰豐的好吃。

你挑嘴個屁啊你。



辣鍋蝦
(說人家臺灣風味,結果盡點一些不是臺灣菜)

蝦子很入味,又辣又香,如果是帶著頭的整隻蝦子就更好了



甜點:杏仁豆腐
上回在明尼阿波里斯的飲茶店吃不到這個一直念念不忘,在吃完一整桌鹹香菜色之後,一碗冰冰涼涼的甜豆腐真是完美。

其實菜單上每一樣我都超想點,尤其是炒飯、炒年糕、豆沙鍋餅,可是接下來要去搭郵輪,帶著剩菜走路超麻煩,而且也不知道能不能帶食物上船,只好放棄。(咬手帕)



從餐廳走出門,一看對街,竟然有攤繼光香香雞,再走兩步還有賣珍奶跟豆花。我真希望這時候的我是大胃女王啊啊~~~~



吃飽喝足,本來我還想跑去亞洲超市買兩碗泡麵幾包零食,結果大個子收到一封郵輪公司的e mail,說查無他的訂位資料。

靠邀兩個人都已經在溫哥華了,你告訴我郵輪沒有我們的位置,有沒有搞錯?結果中國城逛街的行程也省了,直接往郵輪碼頭直直衝過去。

沿路的景色宜人,兩個人的心情卻是七上八下,我們一定是得罪了旅遊之神什麼的,每一種交通工具都要整我們一下才開心啊。(嘆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