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瑞典哥德堡(Gothenburg, Sweden)之食旅─觀光市場:Saluhallen,街邊小食


從斯德哥爾摩一大早出發,往西坐了三個小時的火車,到達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靠近鄰國挪威,是全國最大的港口城市,也是Volvo汽車的創廠地。(街上的車子有一半以上是Volvo,相當支持家鄉事業)

興致勃勃的大個子,原本的計畫是到達之後行李一丟,立刻往下一個景點前進,沒想到光是找齊這個城市的旅遊資料,就花了三個小時!明明都在同一區,結果火車資訊處、公車資訊處和旅遊資訊處分處三地,每一個資訊處之間都有十分鐘的路程,大個子又生性龜毛,來來往往地比較通車時間與價格,再加上人潮壅擠,每個資訊處都還要抽號碼牌!一來一往之間,錯過了公車時間不說,連原本預約的午餐也沒了。(歐洲人的辦事效率讓人搞不清楚他們為什麼這麼有錢)

(哥德堡中央車站,又大又寬走廊又長,在這裡來回走了三個小時,旁邊發傳單的小弟都認識我們了)(喘氣)



行程無法照計畫走讓他一肚子火,莫名找個理由對著我大罵,結果兩個人吵一架之後更不爽,乾脆回飯店睡午覺(咦),一個旅遊日就這樣莫名其妙地結束了。睡醒之後卡在尷尬的下午四點半,又下雨(下了一整天的雨,全身行頭連行李都濕黏透頂,更是惱人啊媽的),哪裡都去不了,只好去逛中央市場。

地址:Kungstorget, 411 17 Gothenburg Sweden
電話:+46 31 13 93 26

雖然是六月,但是陰雨綿綿,冷到靠北



一開門,乾淨的市場迎面展開,而且溫暖許多



一進門的走道,是各種醃菜和橄欖
(在緯度高的寒帶國家,蔬菜生長期很短,幾乎都會用醃漬的方式保存蔬菜)(就像韓國的泡菜那樣)


各種乾果、堅果
(做沙拉很好用)



比起拉脫維亞市場的各種魚鮮,這裡似乎是以肉品為主,尤其是香腸,似乎是日常主食
(好奇怪,不是在海港嗎?)



各種不同風味的臘腸、火腿



每間的香腸都是自家的口味,大概就跟我們買水煎包一樣,吃習慣哪一間就買哪間



乾臘腸,有點過年的氣氛



有的香腸店也順便兼賣熟食,主婦下班買點回家當晚餐這樣



這間店的醃肉腸感覺味道很重,似乎很適合配烈酒(流口水)


看起來是野味店,後面掛著各種動物的骨頭



雉雞、野鴨、鵪鶉(還有鵪鶉蛋),生的或熟的都有



兩隻野生雉雞就這樣擺在攤子裡,證明不是隨便抓隻雞混充這樣



隔壁也是賣野味的,不過是專門賣鹿肉



看不懂瑞典文,反正是各種不同的鹿肉,梅花鹿、麋鹿、八格野鹿。(最後一種是我亂講的應該很明顯吧)
除了大腿、里肌之外,也有內臟類等,歐洲人對於食用內臟這回事比較開放一點



偶然才逛到一攤燻魚攤,種類也不很多



整間市場,唯二兩間蔬菜攤之一
(北歐的蔬菜選擇很少,且大部分是根莖類或番茄、蘑菇等較好種的蔬菜,與氣候有關)



幾乎像手腕這麼粗的白蘆筍,現在(六月)正是季節



各種乾果、糖果



五彩繽紛的糖果攤



各種看起來很好吃的巧克力
(臉貼在玻璃上流口水)



瑞典國旗巧克力,很適合買來當伴手禮
(但我們可能半路就會把它吃光還是算了)



逛完市場,肚子很餓,偏偏晚餐預約又是九點這種不早不晚的時間,只好先在路邊找點點心吃。

又雨又冷,我很想喝熱湯,剛好逛到某一間寫著中文字的餐廳,就忍不住走進去了。(大個子想試圖阻止我但我不甩他)

賣的是餃子、某些飯類和湯,只有三顆蒸餃賣我台幣兩百塊,又軟爛又乾難吃得跟鬼一樣,熱湯則是用滾開水搭配味精與蔥花。(翻桌)
(而且蒸籠不是這樣用的好嗎!)



不吃就算了,來這種鬼打牆的亞洲料理,越吃越餓還一肚子火。只好無奈的認命,乖乖跟著大個子去另一間比較像話的酒吧找東西吃。(大個子白眼表示....)

炸雞塊、泰式醬汁和亞洲沙拉(就是加了米粉這樣)(我真的很想吃亞洲菜啊嗚嗚嗚)
幸好,炸雞塊熱燙夠味,沙拉的菜葉也新鮮爽脆,配著米粉吃有點吃麵的感覺,小小彌補了我受傷的心



大個子的海蝦沙拉,配啤酒
小隻海蝦拌上超多美乃滋,兩片吐司。海鮮鮮甜有彈性,可惜美乃滋太濃郁了吃多有點膩,而且是冷的我不愛
(歪國人不管甚麼天氣都可以吃冷食,真是佩服)



因為天氣實在太爛,隨意的在城市走個半小時,我又躲回飯店被窩裡休息,等待晚餐時間的來臨,算是相當空虛的一天行程。(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