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鮮奶吐司


婚禮時間越近,開始有多一點雜事要忙,最新的進度是喜帖。

之前靠北過籌辦婚禮之無止無盡的選擇,喜帖是其中一個。美國人的喜帖奇醜無比,花花草草整個很熱鬧,還有鴨子湖邊天空藍,活像張風景明信片,對方收到可能會回信"旅途愉快"這樣,要不就是完全沒有圖案,像自己在家剪厚紙板的極簡風(還不便宜咧莫名其妙),甚至看過白卡片配黑色緞帶的喜帖,這東西寄出去,人家是要包紅包還是白包?

網站看了好幾天卻完全沒找到一丁點喜歡的,已經很沮喪(而且眼睛好酸,看來看去都一樣啊)(點眼藥水),大個子一臉我辦事不力,我閉著眼睛挑一張他又有意見,火大拉著他一起看網站,五分鐘之後就聽到他酣然聲響,媽的睡個屁!沒挑到喜帖不准你睡啦!

我忍不住抱怨:你們的喜帖都有夠醜的啦!
大個子很不高興我批評他們祖國美利堅:是妳沒有認真挑,一定有漂亮的但是要慢慢找。(你剛剛打呼那幾聲有什麼資格講這個)
我:拜託,我們臺灣的喜帖閉著眼睛隨便找一張都漂亮,不需要那麼多功夫!
大個子(一臉不信):喜帖就是喜帖,沒有分美國臺灣就是長那樣。

我立刻打開臺灣賣喜帖的網站給他看,大概瀏覽到第三張,他就眼睛一亮:欸這張好漂亮喔!

三分鐘就搞定,白白浪費我幾天時間!(白眼)

然後接下來就是等他寫好英文喜帖內容(這東西我沒辦法了吧),偏偏這禮拜他都很忙,每天搞到十點多十一點才下班,好不容易撐到週末,我提醒他:記得這禮拜要把喜帖內容給我喔!
他一臉自信:這小事啦,我禮拜天之前就會弄好。
禮拜五,去朋友家趴踢。禮拜六,看了一整天的球賽還有弄那些中南美洲旅行的照片,我看他絲毫不動,忍不住碎念了一下:你這禮拜喜帖一定要弄好喔,現在已經三月中了,你再不弄.....
他很生氣地吼我:妳不要這麼囉嗦好嗎!我跟妳說會弄好就是這周末會弄好,一直念很煩耶!

槓,老子不念,我他媽的就等你禮拜天給我。
結果當然是沒有弄好。(拔刀)

然後又拖了一個禮拜,接著下個周末在芝加哥,夜夜笙歌,依舊是一點進度都沒有。再隔天,我非常嚴肅地看著他:你要是這禮拜弄不好,那也別弄了,自己去跟你媽說不寄喜帖,我明天就去退費。你以為今天寫完喜帖明天就寄給你是不是?我每天討債似的跟你催,很好玩是不是?上禮拜還白白給你罵一頓,結果現在一個屁也沒有,我被你罵不用錢的是不是?

好不容易,隔天他跟我說寫好了,可是我e mail沒收到,他說是電腦問題(你之前囉哩八唆寄一堆東西給我怎麼都沒問題),晚上的時候終於寄給我,可是有兩個版本,他說不能決定哪一個比較好,要問他媽、他妹和好友史考特的意見,然後史考特還沒回他電話這樣。問你媽就算了,為什麼自己喜帖還要問朋友?!晚上要不要史考特進來幫你推?!

終於在昨天下午,拿到"兩行文字"的英文喜帖內容。

這婚姻,路迢迢啊........................(點菸)

材料:

高筋麵粉  320 g
全麥麵粉  50 g
乾酵母  一大匙 (約7~8g)
雞蛋  一顆
白砂糖  20 g
鹽  一小搓
牛奶  200 g
無鹽奶油  80 g

(我的模具比十二兩還要高一點)

做法:

把牛奶和奶油之外的材料倒入大碗裡,牛奶用微波爐加熱到微溫



攪拌機轉到1,邊攪打邊倒入牛奶



先用慢速攪打五分鐘,然後轉高速(刻度2)攪打六到八分鐘,最後三分鐘把切小塊放室溫的奶油丟下去一起攪打,最後再轉回慢速,打兩分鐘



輕易做出可以拉出薄膜的麵糰
(KA我好愛你)(抱)(比老公可靠多了)



放在碗裡,用濕布蓋著,發酵一個半小時



麵團腫成兩倍大



做出來約760 g的麵糰,用磅秤精準分成兩份(這樣烤的時候才會平均)

把空氣揉捏掉,整成圓形,蓋上濕布,鬆弛十五分鐘



橄成寬度和烤模一樣的長型



捲成毛巾狀



放入吐司烤模當中



放在角落,發酵一個小時
(天氣冷,我放在烤箱裡,旁邊放一盆熱水提高溫度)



表面要不要刷蛋液隨便你,但這吐司的奶油和牛奶含量很高,不用刷烤出來也很漂亮



烤箱預熱:170*C/350*F
放中層,烤四十到四十五分鐘



顏色很漂亮對吧!



倒在烤架上放涼



不知道是因為奶油還是牛奶的關係,這土司一直散發出迷人的香氣,非常引人犯罪。但這條其實是做給朋友的禮物,否則真想立刻切一片,抹上厚厚的奶油,熱氣讓奶油融化在纖維分明的軟麵包上,一口咬下,啊~~真是天堂啊~~~(流口水)

送出吐司的隔天收到感謝信,說這條土司讓滿屋子都是香氣,又軟又香,當晚夫妻倆就啃了一半當晚餐,請我不要再養胖他們了。(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