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焗烤肉醬茄子千層


大個子這次幫忙買的菜,有很多奇怪的東西。除了誤以為是蔥的香菜,還有這一顆:


我很納悶的問他:你愛吃茄子嗎?
大:還好,沒特別偏愛。
我:那你為什麼要買這個?
大個子抓抓頭:我也不知道,結帳的時候就在籃子裡了。

=___=".......難不成是後面的老太太偷放的?

最近沒有料理茄子的衝動,但是這一顆看起來外皮乾乾的不很新鮮(亂買就算了,還挑個壞的),不趕快處理掉放冰箱很礙眼。幸好網路亂逛有收穫,感謝松露玫瑰的焗烤肉醬櫛瓜千層,為這顆茄子找到另一番出路。(一看封面照片,高下立見啊)(嘆)

材料:

圓茄子 (長的那種太軟了,不適合)
絞肉 (冰庫裡暫時只有火雞絞肉)
番茄
培根
紅蘿蔔
大蒜

鹽、黑胡椒、肉豆蔻粉(一點點)、番茄莎莎醬(如果沒有,用番茄醬代替也可)、啤酒一瓶、蘋果汁
(還沒去買米酒,用啤酒代替也很香)
(這啤酒很好喝喔)


起司
(我用切達起司絲和辣椒捷克起司,當然其他如帕瑪森或是馬茲瑞拉((披薩牽絲那種))起司皆可)


做法:

培根、大蒜、番茄、紅蘿蔔切碎


冷油下大蒜,炒出香味之後,下培根一起拌炒
(先用中火)


炒出香氣之後,下紅蘿蔔碎


紅蘿蔔炒到有點軟之後,下絞肉,炒散(此時稍微轉大火)


接著下番茄和番茄莎莎醬(這是辣味的,裡面青辣椒很大顆)


翻炒到絞肉帶點焦香味時,撒鹽、黑胡椒、一點點肉豆蔻調味,接著倒入啤酒一瓶、蘋果汁一杯,如果材料沒淹滿,再加半杯水


蓋上鍋蓋,轉小火,燉一個鐘頭半到兩個鐘頭


燉肉醬的同時,來處理茄子。

洗乾淨,直切成薄片


在茄子上面灑滿鹽,醃個二十分鐘


用力壓一下茄子,會冒出這些深色的水,把它倒掉,這樣茄子就不會苦苦的
(圓茄比較有苦苦的問題,長茄不會)


我回家之後,發現這台機器在廚房桌上,我以為是新買的玩具,大個子說:沒有啊,買好久了,拿來熱三明治很方便。

我去年在這大廚房煮了一整年,竟然完全沒看見這台機器,這地方到底藏了多少東西?


裡面長這樣,條紋狀的加熱器,可以輕易做出美麗焦痕的三明治。


打開機器加熱,將脫水過的茄子排排站,然後用力壓一分鐘


美麗的焦痕就出來了
(此舉為假掰之做,沒有這東西,其實用平底鍋煎也可以;而且焗烤過後根本看不到焦痕,我只是手癢想玩玩看而已)


煎好的茄子稍微放涼


時間到了,開蓋看一下肉醬,番茄酸味溫暖肉味撲鼻而來,超香的啊~這個~~~


烤箱預熱:180*C/360*F
準備一個耐熱烤盤,先舖上一層茄子


接著肉醬


接著起司


再來一層茄子肉醬起司


最上面一層,一時興起打個蛋


結果鋪完肉醬起司之後,蛋滑到旁邊去了。
沒關係,照烤!
入烤箱烤三十五分鐘,或是表面的起司金黃酥脆為止。


燒呼呼!熱騰騰!


斷面秀。
融化的起司和酸香的肉醬,味道撲鼻而來,搭配軟熟的茄子一起入口,茄子烤過之後綿密豐厚的口感搭配肉醬調味很不賴。

如果硬要說,茄子的熱量比麵片還低,應該也可以算是低卡料理(吧)。
(起司什麼的就先不管它)

肉醬沒用完沒關係,放在密封盒放冰箱,可存放一個禮拜,拿來拌飯拌義大利麵都很好吃。


(叫男人買菜,通常只能交代一些不會出錯的東西((雞蛋、牛奶、香蕉、番茄蘿蔔這種)),否則買錯東西,下場只得自己解決)
(但是我沒交代,還是亂買一通啊!)(攤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