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番茄洋蔥蔬菜湯(無油版本)


這個周末,計畫要去參加肯德基州的賽馬盛事:Kentucky Derby,全美三大賽馬賽事之一,獎金高,人氣旺,所有想出名的騎師和牧場主人都會參與。傳統上,女人要盛裝打扮,搭配超華麗的帽子,男人們則要西裝筆挺,挽著身邊美麗的女伴。除了馬場的比賽,女人們的爭奇鬥艷當然也是現場另一焦點。

輸人不輸陣,我也要好好打扮。

去年在時尚之都紐約玩樂逛街時,買了一件非常可愛的迷彩花小禮服,外型鮮艷又不會太誇張(老美的禮服有時候像打翻油漆桶,難得找到漂亮的顏色),我非常喜歡,高高興興的打包起來,等著今年賽馬時派上用場。

殊不知,回台灣這兩三個月,毫無節制的大吃大喝,又沒什麼運動,回美之後,站上體重計的數字狂飆,我趕緊穿上那件小禮服,塞是塞進去了,可是,好...好緊。緊到連呼吸都很困難,多穿兩分鐘就有噁心嘔吐感。

把衣櫃裡的小禮服拿出來掛在門邊!林北是不會認輸的!說什麼,也要塞進去那禮服參加盛會!
(結果氣溫驟降,屋外現在是十三度。這......我還要穿嗎?)

材料:

番茄
(我用牛番茄和葡萄番茄兩種。使用越多種番茄,湯頭滋味越多層次)
洋蔥
紅蘿蔔
大黃瓜
香菜
檸檬
蘑菇

大蒜、番茄湯罐頭(沒有這個,用番茄汁代替也可以)、鹽、黑胡椒、蘋果汁、迷迭香(月桂葉也行)


做法:

大個子買了個小禮物給我當玩具:超迷你食物處理機


這還真的是個玩具,比罐頭大不了多少。
拿來攪碎一個拳頭大的洋蔥要分四次,ㄟ,你是在整我嗎?

(大個子說,他覺得這小小台的很可愛,很適合我。雖說情人眼裡出西施,但其實我沒那麼小,下次買大台的我會更喜歡,謝謝)


攪碎的洋蔥、大蒜和紅蘿蔔倒入鍋中,用小火慢炒
(還攪的大小不均勻)
(送我禮物還一直機歪,女人難討好是這意思嗎)


炒到變成焦糖色


加入切塊的大番茄、葡萄番茄和蘑菇


攪拌均勻之後,倒入罐頭番茄湯、一整杯蘋果汁,再加水淹滿材料,同時灑點迷迭香


水煮滾了之後,再放入切塊的黃瓜,接著轉小火,慢燉半小時到五十分鐘,看你的湯有多大鍋而定
(我想保留瓜類口感所以後面才放)


開鍋。番茄味酸香撲鼻~


香菜一把,切碎
(這趟菜是大個子幫忙買的,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會出現這把香菜,後來看了一下我列給他的明細,他沒有買蔥,買了這個。我明白,蔥和香菜是很難搞清楚的。)


整把灑進湯裏頭,攪拌均勻,熄火,再淋上半顆檸檬汁,美味低卡的洋蔥湯就完成了。
(每顆番茄的酸度都不一樣,在淋上檸檬汁前,要先試喝一口湯確認味道,才不會酸過頭)


這碗湯就是我的晚餐。
暖暖熱熱,酸酸香香。


臉書上那碗是一樣的東西,只是我加了折斷的義大利直麵一起煮,當作午餐吃,飽足感可以撐比較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