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0日 星期六

祕魯利馬一日遊—市區風景


這趟南美洲旅行,主要的目的地是智利與玻利維亞,但因為大個子找到了這張在祕魯過境二十四小時可以便宜很多的機票,讓我能多看一個陌生國家也不錯

祕魯最知名的景點是馬丘比丘、印加文化、安地斯山脈以及亞馬遜雨林等,都不是一天之內可以完成的地點,除了之前介紹的兩間餐廳之外,中間的空檔就在首都利馬走走看看,也是我第一個踏足南美洲的國家,感受一下當地風情

從仍然帶著白雪皚皚的明州出發


紅眼班機抵達祕魯時是凌晨五點,城市沿著海岸,透出橘色的光


在機場附近找到一個便宜的民宿,而且很幸運地讓我們一大早就可以進房間休息(超感動),睡了三個小時補眠,大約在早上十點左右出門開始觀光

祕魯的交通大概就像越南或菲律賓那樣,人很多,天氣很熱,路很窄而且塵土飛揚,沒有人在看紅綠燈,一走出小巷子,就是超級混亂的交通情況,不過我看當地人也是相當的適應,一個媽媽抱著小朋友衝過馬路,車子就很神奇的讓出一個空間讓人通過,環境使人堅強


大個子很堅持要找公共交通工具(說是體驗當地風情,我看他只想省錢),站在車水馬龍的路邊站了十分鐘,不過因為這趟旅行,才發現大個子的西班牙文原來這麼罩,竟然能問路,能找餐廳,還能在看似混亂的公交系統裡,找到前往目的地的車次

路邊會不時停下這樣子九人座的小巴,擋風玻璃上擺著用手寫在厚紙板上的目的地,小巴門口站著一個人負責招客,大個子就這樣沿路問路,讓我們搭上一台(應該)正確的小巴


九人座的內裝,改成可以坐將近十五個人,一個人約台幣十五塊的車資,約半個小時的路程。剛剛給大個子報路的兩位乘客也跟我們坐同一台車,看他們用西班牙文起起粗粗半天,然後跟我們說,等下可以跟著另一位女士下車

他們不但幫我們指路,下車之後怕找不到方向,還詢問了一個跟我們相同目的地的乘客幫帶路

南美洲人的善良熱情,在第一天就感受深刻


舊城區的武器廣場(Plaza de Armas)是利馬觀光不可錯過的景點,除了政府首都機關在此,也是利馬這個城市的發源地與核心

西班牙殖民風格的建築,與晴朗的天氣,比起剛剛機場附近的混亂,霎那間好像踏入不同的氛圍,不確定所有的建築名稱,就在武器廣場輕鬆逛逛也很悠哉



某個(好像很知名的)教堂內部一景


不知道是什麼建築,只覺得很美



利馬市政廳

                                        

祕魯總統府,圍繞著滿滿的警察,聽說之前才有過抗議活動,可以感受到一點點緊張感


這個紅綠燈,是從我到達祕魯之後看到的第一座交通號誌XD


路邊小攤販,賣著各種冷飲,以及手工麵包餅乾


吃過中飯之後,我們往城市的另一邊,新城區(Miraflores)移動

如果說舊城區是利馬的歷史與過往,新城區就是現代的整潔與富裕,往前走的風景,逐漸感受到這個城市的貧富差距,馬路更平,更多新房子,更少攤販


沿路會經過很大的一座購物商場,然後走到知名的海岸懸崖風景區,現場有不少人在玩拖曳傘


鄰近日落時刻的天空很美



很酷的雕像


明明只是早上與中午,沿路的風景截然不同



有一個小風景很吸引我,不管是新城區或舊城區,路上的男士沙龍密集程度非比尋常,南美洲的男生似乎很在意髮型,幾乎每條主要道路或小巷邊都能看到或豪華或簡陋,程度不一但生意都很好的男士沙龍店,比女生洗頭店還多,蠻有趣的


晚餐的餐廳理所當然在新城區,吃完之後就坐計程車回到機場附近的民宿,不支昏迷。(大個子還想叫我陪他去喝調酒,我只想給他一棍)

隔天早晨,機場邊的繁忙交通,跟昨晚新城區的優雅完全搭不上邊


上飛機前,我們在這個小餐車買了一個豬肉三明治,跟當地的一種薏仁種籽飲品當早餐。祕魯是以美食聞名的國家,除了米其林餐廳,我更想試試當地風味


在check-in機票的時候遇到麻煩,因為我們沒有事先購買智利的離境機票或車票,櫃台一度不讓我們登機

當時沒先買票是怕我身體萬一適應不了高山,可以從鄰近的城市飛回家,但是沒有出境證明就無法入境這回事並沒有寫在任何一個旅遊網站上,我們自助客想當然也不會知道,匆忙地在櫃檯前隨意買了兩張公車票去玻利維亞,然後網路還當機,幾乎差一點上不了飛機

(從大個子的背影可以感受到他在冒煙嗎?)


在最後一刻,終於讓我們奔跑入關,喘得快要往生

在飛機上打開那個三明治,濃郁的炸肉排香與新鮮洋蔥香菜的香氣,瞬間撫慰了我們兩個躁動的心情,這個城市以美食聞名想必不假,連路邊攤都這麼好吃啊~

只有一日的祕魯之旅,雖然匆忙,又很混亂,但下次有機會,也不排斥再造訪。這大概就是拉丁美洲的魅力所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