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日 星期一

好久不見


忍了兩年多,我終於又踏上回家的路

除了隔離政策放寬,又超級想家之外,其實我的身體狀況出了一點問題。不是什麼大事,不過反覆發作也有十來年,即使我住在擁有全美最大醫院的城市,但是說到要手術看醫生什麼的,還是寧可回到家鄉處理,有人能照顧我,心情也比較放鬆。

主圖是洛杉磯的夜景,一眼望去沒有盡頭的光亮,跟我住的北大荒天差地遠

睽違了兩年多,再次踏上國際班機,又是臺灣的航空,實在令人無限感激

不管是超級美味的飛機餐(是正宗台式滷排骨飯啊)(激動),或是又親切又美麗的空姐(在經過多年的美國壞脾氣空嬤荼毒之後,亞洲空姐們就算全身包緊緊我也覺得超美),或是超貼心超溫柔的服務(again,跟亞洲航空比起來,美國航空的服務人員好像欠他們錢),都讓我覺得這趟長途飛行真的是太舒服了

分享一個調時差的小訣竅:休息方式取決於你到達目的地的時間。如果你到達當地時是早上,那麼在班機上就盡量睡,睡飽睡滿;若相反,到達時是晚上,在班機上就不要睡太飽,瞇個兩三小時不累就好。配合當地的作息,時差會調得比較快一點

看到臺灣本島的土地讓我掉了眼淚(吞褪黑激素硬睡了十小時,眼睛睜開目油流不停)

下飛機之後,超爆多的工作人員在現場等候,而當時才早上五點半。非常有規劃地告訴你要辦電話該走哪邊?要申報要走哪邊?逛免稅店要走哪邊?大家都很親切。我這個被美國地勤擺臉擺習慣的人又感動了一下,果然回到家了

又,就算很疲累,還是要在免稅店狂刷一波,臺灣機場的日本化妝免稅品價格應該是世界上最便宜的。(有些比日本還便宜)

海關檢查前會先發檢體小瓶跟兩根PCR,出了海關之後,照著順序走,等行李要比較久因為要消毒(拿到行李的時候整箱濕濕的);接著走出機場到外面走廊,依工作人員指示把行李放旁邊,再去吐口水驗PCR(陰性不會特別通知,陽性的話我就不知道了),接著推回行李,有家屬載的在一個出口,搭防疫計程車的在另一個出口,規劃的很好,不太會走丟

唯一比較難受的是,飛機降落前一個鐘頭就會停止服務(空姐很忙不好打擾她們),下飛機之後也沒有地方喝水,排隊等行李又等了很久,在吐口水驗PCR那邊,我口實在好乾,吐了半天只吐出一縷寂寞,很想問他們驗目油行不行。如果可以,記得在最後一次吃飯時,跟空姐要一些瓶裝水,或是機場裡找一找有沒有飲水機吧~

搭上防疫計程車回到台中霧峰老家隔離,每個縣市有固定的自付額,超過了政府會補助。我到家跳表是五千多塊,實際上只付臺幣1080,這點也很感謝臺灣政府。美國的話.....算了美國人沒有在管疫情的

到家之後,迎接我的是老爸預先買好的早餐,後院的小黑(我家這隻是神狗,已經二十一歲高齡,依舊活蹦亂跳),以及炎熱得不得了的空氣(好多年沒有在暑假回臺灣,真的好熱啊)

里長接著立刻傳了簡訊來打招呼,接下來三天電話不要關機,里長每天會傳訊息問候,防疫中心也會。對比連飛機上都不強制戴口罩的美國,好像活在不同的世界

老爸在台中有兩間房子,我在霧峰隔離,他們則跟老弟一起住在大里,離開前也準備了一些食物給我

冰箱裡有竹筍湯和豬腳


以及一串新鮮荔枝,好香好甜


手工肉粽、現包水餃,配冰涼愛文芒果,東泉辣椒醬不能忘


家裡存貨一天半就吃光了,接著是FOODPONDA時刻

我這個鄉下人從來沒用過餐飲外送服務,第一次叫,到貨的時候還興奮了一下(手舞足蹈)

炸得超酥的臭豆腐配上泡菜,窩的媽啊這根本就是天堂嘛!


大腸豬血湯,怎麼那麼好喝~~(拭淚)


外送費似乎是看地區不是看價格,叫五十塊的餐跟兩百塊的餐都是一樣的,所以我一口氣把早餐午餐都叫了,不用多花一筆

肉蛋吐司、煎餃、薯泥沙拉、紅茶豆漿

肉蛋吐司的豬排又厚又入味,紅茶豆漿也很濃醇,能回家真是太幸福了


晚上則叫了台式快炒,也是一口氣叫兩餐份:炒山豬皮、薑絲大腸、鹹蛋苦瓜、羊肉炒麵

前幾天還在吃披薩,今天就能吃上這一桌,我真幸福


再開瓶白酒來配,爽快

第三天左右,收到政府的防疫包


裡面還蠻豐富的嘛

泡麵加蛋加小白菜,又擋了一餐(好懷念的香味)

然後就出關了。(咦)

所謂三加四,只有前三天要居家隔離,第四天開始自主隔離,只要戴著口罩就可以出門,只是晚上要回隔離居所睡。我還特別自己戳了一下鼻孔驗驗看,然後把照片傳給里長,里長很客氣地回我:第四天之後就是自主隔離,不用跟我報告喔~


隨便在路上找了一間燒肉飯,點一杯蜂蜜檸檬,自由的空氣真美好

當然也要回大里蹭飯菜,好久沒吃到老人家的手藝了


跟老弟一起吃鹽酥雞配冰啤酒,大口喝(啊哈~~)


明太子烤法國吐司,南蠻雞與布里歐許麵包,豐盛美麗的早午餐


很思念的南投梅園餡餅粥
(結果味道整個大走鐘,換成第二代經營之後變得不好吃了,可惜)


好友幫我接風的日本料理,好久沒吃到這麼鮮甜的魚貨
(就算我在美國因為職業之便能買到新鮮貨,跟臺灣的味道就是不一樣)


自從做了營養師教導的飲食控制之後,我的體重一直保持標準,維持了兩年都沒什麼變,還到處跟人家炫耀是體質變了以後不容易胖,結果回台灣短短一個禮拜,馬上飆兩公斤上去,平坦的小腹消失無影蹤,冒出一個以為是懷孕的圓肚。

這用愛堆起來的脂肪,我真的無法抗拒啊。(擦眼淚)

1 則留言:

  1. 感覺就像美食介紹喔😂!沒事真好,另外我喜歡霧峰的肉圓婆!

    回覆刪除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