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6日 星期三

鮭魚卵富翁


臉書上PO了一篇鮭魚卵的吃法之後,就不停地有人說我愛炫耀,果然是粉絲非常了解我。(感動拭淚)

為了要加強證明我超愛炫耀這件事,決定專門PO文寫一篇,與各位分享這陣子的在家餐食

主圖是某日早餐,烤得香脆的奶油吐司,擺上熟得恰到好處的酪梨切片,大方撒上鮭魚卵

綿密的酪梨就像高級奶油,把鮭魚卵的鹹香襯托得恰到好處,與酥脆的吐司一口咬下

喔~天堂~

煮了鍋芋頭鹹粥,大方撒上鮭魚卵

不得不說,鮭魚卵與鹹粥是天作之合,微鹹的鮮香滋味,比鹹蛋黃或豆腐乳還對味


午餐來碗海鮮炒烏龍麵,搭配爽脆的炒蘆筍一盤


好像太大一匙了會不會太鹹

                          

事實證明一點也不會,炒烏龍麵粗軟的口感,需要味道重一點的湯汁搭配,撒上鮭魚卵的鹹香剛剛好,大口吸麵的同時還有鮮美海潮香氣,爽快


重頭戲來了,希望大家不要恨我

叫太多的漁貨其實不只鮭魚卵,還有生魚片等級的黃鰭鮪魚。這些供應商有時候真有點奸詐,我明明只叫了五磅鮪魚,結果送貨來的時候變成八磅,照理說應該要退回去叫他們送回正確的量,但是私廚隔天就要開賣了,沒時間等退貨,也不能當場切掉還他,只能摸摸鼻子接下這豪~~大一塊的鮪魚。(錢當然得照付,成本一下子大提升)

分切包裝冷凍,賣了一些給周圍愛吃海鮮的朋友,但還是剩很多,而且可能是切太大塊了沒注意,竟然切到一小塊靠近魚肚的地方給我,用紅肉的價格買到肥滋滋的鮪魚肚,也算賺到

既然天意如此,那就留著自己吃:一部分切成生魚片,一部分用柴魚醬油、味霖與清酒醃漬二十分鐘之後再切片


如果各位沒忘,我可是當了將近一年的壽司廚師(撥髮)

雙味鮪魚切片,鋪在微溫的五穀飯上,撒點蔥花


忍不住先開動了幾口,新鮮的鮪魚光這樣就超好吃,鮪魚跟蔥花的香氣也好搭


不過當然還沒完,蔥花上頭大方撒上鮭魚卵,搭配一小匙芥末,再撒點日本來的湯泡飯海苔料


從碗旁邊繞一圈淋上熱騰騰的柴魚高湯,小心別淋到鮭魚卵


半熟的鮭魚片溶出油脂,清爽的柴魚湯頭與嚼感十足的五穀飯,鮭魚卵噗滋噗滋的口感與鮮味,蔥花的香氣畫龍點睛

這根本是高級日本料理店才有的貨色嘛!


好的我炫耀完了,就盡量恨我吧。(剔牙摸肚)

2 則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