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核桃燕麥煎餅(低油版本)、菠菜培根炒蛋


好久不見的美式早餐!

這幾天,早上六點就自動睜開眼睛,除了時差,也不禁擔心這是不是初老症狀。身為閒閒沒事的家庭主婦,最大的福利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要是真的每天這麼早起床,我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呢?
(結果隔天就睡到九點才醒了,看來以後可以繼續睡到中午)(安心)

核桃燕麥煎餅材料:

中筋麵粉 一杯
泡打粉  兩湯匙
黑糖  一湯匙(因為櫥櫃還有剩,我用肉桂糖)
牛奶  一杯
融化的奶油  兩湯匙
蛋  一顆
(以上為美式煎餅的基本麵糊。這個麵糊調出來之後,愛加什麼其他的料或都不加皆可)
(黑糖可以用砂糖代替)

核桃  一小把
燕麥片  一包
(桂格大燕麥片那種就可以,我用的是個人包一包,不小心拿到了草莓口味)



做法:

把基本麵糊材料倒進碗裡



然後倒入燕麥
(直接倒就好,不用泡開)



核桃裝進塑膠袋,用擀麵棍敲碎



奶油一小塊,用微波爐加熱融化,也倒進去



最後加蛋,然後將麵糊攪拌均勻



攪拌好的麵糊,放室溫醒麵十分鐘



上次的地瓜煎餅,按照當時參考的食譜,用了大量的油煎;某次,我在奈潔拉的網站上看到有關煎餅做法,是直接煎不放油的,有點小驚喜。連奈潔拉這個高熱量食譜女王都不用放油,那表示這樣的做法一定不影響煎餅的美味。

中火加熱平底煎鍋,然後直接倒入麵糊
(我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煎出圓形的煎餅呢?)



當麵糊表面冒氣泡時,就是可以翻面的時候



賀!平整美麗、顏色均勻的煎餅!



反面再煎一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層層疊疊的煎餅,再淋上大量楓糖漿
(上面那一小片,是麵糊不小心滴進鍋中變成可愛的超迷你煎餅)
(這盤是大個子的,端給他時,糖漿已經淋到快要滿出來,他吃到一半又跟我討了糖漿,再淋一次。美國人吃糖,我們這種凡夫俗子不懂的啦)



蓬鬆厚實、溫熱噴香的煎餅,帶點核桃的脆脆咬感,燕麥則增添淡淡的甜味。
(這盤是我的,正常人版本)



菠菜培根炒蛋,顧名思義就是炒蛋加上培根和菠菜,沒什麼大學問。

兩顆蛋,加上牛奶、鹽和胡椒,攪拌均勻



熱鍋,先炒培根,香氣出來之後,再下菠菜



炒到菠菜變軟之後,倒入蛋液



撒入一把起司,然後用攪拌器快速攪拌十秒,接著關火



用餘溫將蛋煮熟,炒蛋就會軟嫩滑口不老



盛盤。

底下有點濕濕的,是因為牛奶加太多(這盤炒蛋,牛奶:蛋液是1:1)。
如果不喜歡這樣濕濕的炒蛋,可以將牛奶再減量(改成0.5:1),或是改用鮮奶油。(口感更溫潤,熱量也更加倍)

煎餅配炒蛋,很好吃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