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5日 星期五

堪薩斯州(Kansas)之食旅—美國最平的一州


這趟旅行,是在2019年十一月左右,我們倆一起去德州玩耍,以及停靠沿途各州的兩週小旅行。疫情之前,不覺得這有什麼了不起的,在生活如此封閉的過了一年之後,回頭看這些紀錄,原來當時很幸福。(不管是哪方面)

那時候一直想把遊記寫完,結果懶散加不知道忙什麼就虎頭蛇尾,現在有時間了,想把之前的紀錄慢慢補回來,將來我若老年癡呆,還可以看著網誌回憶一下。既然暫時沒辦法出國遊玩,各位就加減看當消遣,將來若有機會,給大家計劃美國之旅做個參考也不錯。

堪薩斯州位於美國正中間,堪薩斯平原上,地形極度平坦,旅遊行程也是,完全沒什麼吸引人值得大老遠來這一趟的景點。

大個子跟友人老特其中一天要去看球賽,我就自由行動。雖然堪薩斯市正確地理位置是密蘇里州,但接下來的行程都是在堪薩斯州行動,標題就直接以堪薩斯州為主。

City Market
20 E 5th st #201, Kansas, MO

大嬸就是愛逛市場,這裡是當地最大的農夫市集與購物商場,可惜當天不是農夫市集營業日,現場冷冷清清


只有一些店面有開門,大部分是蔬菜水果


以及一些賣烘培小食的店面


我買了一小盒中東甜點baklava與熱咖啡,現做的很好吃


來到堪薩斯市,大概不能錯過這個博物館

納爾遜–阿特金斯博物館(Nelson-Atkins Museum of Art)
4525 Oak St,  Kansas MO

時代雜誌曾經把此博物館列為「十大建築奇蹟」,以豐富的亞洲藝術作品與其特殊建築而聞名,大個子鼓吹我一定要去這裡,因為亞洲藝術對我來講會很有趣。


裡面旅客非常多,與街上冷清的人潮不成比例,大概所有來此地觀光的外來客都聚在這個博物館裡了。

除了原本的藝術品收藏,也會有些即興的藝術展覽,例如這個很有童趣的多彩小鎮


博物館的一片牆,非常有古時氣氛


只是文藝少女與我之間的距離,就有如太陽與冥王星之間這般遙遠,我在博物館不過走了半小時,眼皮就快要閉上,亞洲藝術就是擺了一堆玉啊瓷器等,去故宮看就有了的東西。(好啦有不同啦但我分不出來)

來到博物館或圖書館這種地方,我的身體只會出現兩種反應:想大便或想睡覺。既然我兩種都已經出現(講太細),就差不多該離開了(欸)
(博物館是免費參觀的喔)

戶外幾個很可愛的羽毛球模型,遍佈在博物館的草原四週


當天天氣很舒服,我就在這裡享受了好一陣子的日光浴


既然是自己一個人,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我在逛亞洲超市的時候(無聊到跑去逛亞洲超市),聽到兩個媽媽在聊天說中午要來吃這間,上網查了一下,評價也很高,那就來吧

Vietnam Cafe
地址:522 Campbell st, Kansas, MO
電話:816-472-4888


高朋滿座,看來找對地方
(疫情現在,看到這麼生氣蓬勃的餐廳,真懷念啊)


鮮蝦生春捲
美國的生春捲沾的不是魚露醬汁,而是濃稠甜滋滋的花生醬汁,比較符合當地人口味。春捲用料很實在,除了蝦仁還有豬肉片,與大量蔬菜,口感很好


綜合牛肉河粉,有牛筋牛肚牛肉丸子,湯頭很鮮甜,喝完也不會口渴(表示味精沒有放很多),在連續吃了爆量烤肉奶油大餐之後,來這一碗很舒服(摸肚)


堪薩斯市中心對於一個單身女性來說,真的沒什麼東西好逛,等到無聊,還跑去做了個指甲,好不容易他們倆看完球賽,就往老特家威奇托市(Wichita, KS)前進

威奇托市離堪薩斯市約三個小時車程,是堪薩斯州最大的城市,必勝客披薩以及曼秀雷敦(以前的面速力達母)都是在這個城市創立的。不過老實說,這個城市本身也沒什麼有趣的地方,我們當天的行程都是在城市周圍約一個小時左右車程的小鎮之間旅行。

第三十四屆美國總統德懷特艾森豪來自於堪薩斯州,就到此地的艾森豪博物館看看

Dwight D. Eisenhower Presidential Library, Museum and Boyhood Home
200 S E 4th st, Abilene, KS 67410

博物館的建築物本身不大,但是占地很寬,是一個巨型的公園,我這幾天就是不停地在各博物館的公園裡頭走來走去


故居與博物館本身都要付門票,大個子和老特兩兄弟談得很開心,我對博物館或介入他們之間都沒興趣,就在公園內健走了一個小時,滿身大汗,可以吃多一點


全美國最古老的漢堡店之一

Cozy Inn Hamburgers
地址:108 North 7th Street Salina, Kansas 67401
電話:(785) 825-2699

位於一個很荒涼的小鎮,從1922年開店到現在,據說烤架都是同一個(希望有洗乾淨)


店面就這麼大,三個人坐進去就滿了


菜單只有漢堡,一個一塊一毛九,可以選擇加包洋芋片或汽水


就這樣,大概手掌大的漢堡,灑點洋蔥碎


要說多好吃,其實也沒有,就是麵包夾牛肉餅這樣簡單的味道,牛肉味很濃郁甚至有點油膩,我吃了四個就停止。老特吃了八個左右,大個子吃了十二個。這種感覺大概就像那種代代相傳的老麵店,吃一個氣氛而已


之後又去了一個據說是知名景點的草原,但我一路睡著,也不知道這兒是哪兒。

風景很美,一望無際的草原,是在別地方比較少見到的景色



大概走了一個小時,都是這景色



遠方是一群野生的水牛


好不容易回到威奇塔,已經是晚上八點多,在老特家附近的一間啤酒釀酒廠喝酒吃晚餐當作收尾


以釀酒廠來說,菜色還算不錯


隔天早起,吃完超大份量的早餐之後,就繼續往南方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言,一起聊聊天